Monday, July 15, 2019

✜ Local Tour ✜ 秘魯 Perú。庫斯科 Cuzco → 馬丘比丘 Machu Picchu|印加古道 Inca Trail 朝聖之路 ► 山巒疊翠的第2天(上)






Inca Trail Day 2 ➤ July 30th, 2018

天氣 ❖ 晴朗無雲
健行總距離 ❖ 13.3公里
紮營地 ❖ Choquicocha(海拔 3,600 公尺)

起床時間 ❖ 凌晨 05:00
整裝出發時間 ❖ 清晨 06:32
午餐休息時間 ❖ 中午 12:25~13:10
抵達營地時間 ❖ 下午 17:35

不負責任體感溫度描述 ❖ 清晨很冷、中午很熱
            16 :00 之後超級熱、太陽下山後又爆炸冷



凌晨 05:00 Morning Call 的方式,
便是由 Porter 一個帳篷接一個帳篷地送上醒腦又暖身的熱 Coca Tea,
和一盆溫熱的水讓我們梳洗,然後我們有45分鐘的時間著裝並收拾行囊,
健行過程中要用到的物品一樣放入自己的隨身背包,
睡袋和其餘物品則要趕緊打包好放入 Duffle Bag 中,
吃早餐之前要把 Duffle Bag 收拾好、拿到公帳旁的大塑膠布上放。


▲ 綜合水果盤
▲ 香烤麵包片
▲ 燕麥粥
▲ 香蕉鬆餅

05:45 準時集合吃早餐!
我以為這個時間點我會沒有胃口,事實上我根本多慮了 ╮( ̄▽ ̄"")╭
整趟 Inca Trail 我都吃好睡好、吃飽睡滿 (*/ω\*)
要不是每天都背著沈重行囊登山健行、消耗許多熱量,我一定會胖死 (;´༎ຶД༎ຶ`)



06:20 吃完早餐後,Server 照例端出一盤今日補給品~香蕉橘子巧克力餅乾
一人一份,放入自己的隨身背包,健行過程中隨時可以食用、補充體力;
我平常根本不會吃這麼甜的巧克力餅乾
可是當體力耗盡、飢腸轆轆的時候,拿它來墊胃真的很療癒。



06:32 全員整裝完畢,出發!!!



這個時間點氣溫還很低,粗略猜測大概在10°C 上下而已。


走沒多久,我們就碰上新物種,Jaime 說,這種植物叫做 Unca
質地很硬,不太需要水分就可以生存,但是生長的速度很慢,
過去 Unca 被用來蓋房子、製作工具,一度被大量砍伐,變得越來越少,
後來這裡的人們改種植尤加利樹,卻反而造成生態不平衡,
因為 Inca Trail 的原始生物並不愛尤加利樹,而且尤加利樹需要很多水分才能生存。



這段路程大家都不怎麼交談,
我想一方面是因為時間太早、大腦還處於暖機狀態 XDD
一方面也是為了即將挑戰的 Warmiwañuska Pass 儲備體力吧!


隨著海拔高度越來越高,常年被冰河覆蓋的山頂也近在眼前。



不知不覺,
落後我們許久才出發的 Alpaca Expeditions 的 Porter 們也追上並超越我們了。



背著沈重貨物的 Quechua 族婦女腳步也是飛快。



我在 07:54 率先抵達休息站~Llulluchapampa(海拔 3,800 公尺)。


原來剛才飛快超越我的 Quechua 族婦女是要趕來這裡擺攤做生意的。



這裡的廁所不用收費,而且出乎意料地非常乾淨、整潔、完全沒有異味!!!



過了 08:00,陽光漸漸變得強烈。


稍歇片刻後,08:20 再度整裝出發;
接下來要面臨的便是今日最痛苦、也是整個 Classical Inca Trail 最艱辛的一段路程~Warmiwañuska Pass(Dead Woman's Pass)!!!(;´༎ຶД༎ຶ`)
要一路從海拔 3,800 直上海拔 4,200 公尺之處,絕對是不間斷的陡升坡啊(淚奔)
❖ 關於 Warmiwañuska Pass 的詳細介紹請參考⇢Warmi Wañusqa|Wikipedia⇠



離開 Llulluchapampa 沒十分鐘,當我還沉浸在陡升坡帶來的震撼時,
突然從左側的樹叢中竄出一隻 Llama 嚇了我一跳 ( ̄O ̄;)



然後接著第二隻、第三隻,倒像是來為我領路一般 (⁎⁍̴̛ᴗ⁍̴̛⁎)
為了要錄影而專心追著 Llama 小跑了一段路,意外發現爬升好像也沒想像中痛苦。



08:45 左右,太陽已經完全直射整片山頭,體感溫度猜測已經28°C 上下,
因此大家紛紛暫停腳步,把身上保暖的、擋風的外套脫下。



陽光這麼強烈,但這條步道卻依舊遠遠看不到盡頭 (;´༎ຶД༎ຶ`)
這實在是很考驗體力以及意志力,真不愧是 Dead Woman's Pass╮( ̄▽ ̄"")╭



終於!終於!終於!
我在 09:45 率先抵達本日第一個高峰~Warmiwañuska(海拔 4,215 公尺)!
大家陸陸續續抵達後,可能是覺得今日難關已經過了最艱辛的那一半,
變得有些得意忘形起來,拍了一堆搞笑的跳躍漂浮照,
完全不把海拔 4,215 或高山症放在眼裡 XDD


總覺得走個 Inca Trail 我整個人都變得老氣橫秋了些 XDD



當然,最重要的團體照也不能少!



我們在 Warmiwañuska 休息、吃東西、隨意走走拍拍,
待了將近一小時後,10:45 才再度啟程;
Jaime 指著遠方山谷處說那裡有一片紮營地,順著路走就會遇到,
腳步快的人先行,他會負責押後。



好吧,我也知道越過高峰後,緊接著就是一路陡降坡,這是完全合理的情況,
只是苦了我的膝蓋啊,我感覺不斷聽到喀拉喀拉的聲音!( ̄O ̄;)



Yumei 還發現了類似鬼針草的植物,
可惜 Jaime 押隊在最後,無法問他這和臺灣看得到的鬼針草一不一樣。



走了一個小時後,終於到了午餐紮營地~Pacaymayu(海拔 3,580 公尺)!



Alpaca Expeditions 的 Porter 們早就搭好帳篷等著我們了。



一抵達營區,Server 照例先送上一杯冰涼的飲料;
這次喝的是 Lemonade,清爽、消暑又解渴。



Chef 正在大展身手,香噴噴的味道實在很吸引人!



等到大家陸陸續續抵達後,Server 就招呼我們可以洗手準備用餐囉!



每餐的餐巾紙摺法都不一樣,很用心呢!


 ▲ 薯泥&脆餅
 ▲ 蒜香麵包條
▲ 濃湯
▲ 什錦蔬菜煎餅
▲ 清炒義大利麵
▲ 涼拌蔬菜絲
▲ 醬燒雞柳
▲ 小米炒飯

Chef 果真很專業,在這麼克難的環境,
居然還可以做出這麼多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而且還不忘雕花做裝飾,真厲害!

突然覺得早上我走過的那段路途的艱辛都不算什麼了 (⁎⁍̴̛ᴗ⁍̴̛⁎)
(吃飽喝足就很容易滿足的傢伙 XDD)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紀錄請看 ☛ 2018 ❀ July-August ✈︎ 秘玻克難行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