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6

❮❮韓國。濟州島|宿泊❯❯ You & I Guesthouse(유앤아이 게스트하우스)


【名稱】You & I Guesthouse(유앤아이 게스트하우스)

【地址】제주시 이도2동 광양8길 1-2 제주 시내
【電話】+82-70-4548-5648

【實際入住日期】2016.07.09(六)~2016.07.12(二)
【入住天數】3晚
【房間形式/間數】標準雙床房/1間
【房價】₩ 150,000(平均 ₩ 50,000/間/晚)
【Wi-Fi】全館/免費
【備註】含免費早餐

【訂房網站】⇢Booking.com⇠

【訂房日期】2016.06.10

【個人推薦指數】★★★★★★☆☆☆(6/10)





踏出濟州機場後,Minino 和我便搭 500 號公車前往住宿處。

第一次來到濟州島,我們選擇住在濟州市廳這一帶;
就算濟州島不比首爾、釜山之類的大城市,至少市政府周圍食衣住行不至於太不方便。

大概是因為我們一人一個大行李箱太醒目了,

一上公車,司機就很熱心地問我們要去哪裡、到站時他會提醒我們,
原本我還半信半疑、想說:「就算我告訴你 Guesthouse 名字,你會知道嗎?」

沒想到等我們抵達[제주시청]準備下車時,
司機大叔還精準地告訴我們要從 Dunkin's Donuts 的巷子彎進去就行了;
彎進巷子後,一時片刻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正在研究地圖時,左手邊咖啡店 커피쟁이 的老闆也跑出來幫我們指路;
無論是因為 You & I Guesthouse 太有名,還是因為濟州島居民生性熱心,
總之,身為旅人的我們確實感到受幫助,大大地撫慰了內心的不安。





就這麼湊巧,我們剛推著行李箱走到 You & I Guesthouse 門口,

外出買晚餐的老闆就出現在我們身後,熱情地招呼我們,
既然剛好在門口相遇,老闆就順勢先教我們怎麼樣輸入密碼進出;
You & I Guesthouse 沒有鑰匙或房卡,進出房間或一樓大門都是輸入密碼,
如果櫃檯有人值班,大門就不會關上,但若是遇到值班空擋,就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入。



老闆在幫我們辦理入住手續的同時,也拿了這張住宿須知請我們閱讀;

You & I Guesthouse 比較特別的規定是房間內禁止飲食,吃東西得移駕至B1休息室。



手續辦好後,老闆就表示要幫我們把行李抬上四樓;

雖然我們在釜山時都盡量克制自己不要大肆血拼,兩人的行李都還是超過15公斤,
老闆居然一手一個行李箱、咚咚咚地一口氣就爬上四樓,
讓 Minino 和我跟在後面看得超佩服、忍不住拍手叫好。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405號房,房門一打開是一個小玄關,

左手邊是寬敞的浴室,右手邊則是整間漆成粉紅色的雙床房。



房間內有大片的對外窗這點還蠻不錯的,

我們早上要出門時,都會把房間和浴室的窗戶打開通風,
晚上回來後,房間內曬的衣物就乾得差不多了,不會有摸起來潮潮的感覺。



房間內是木製地板,所以是不能穿鞋進入的,鞋子必須脫在玄關處;

床上擺了乾淨的床組,睡覺前要自己鋪床、套上枕頭套。



房間牆上也貼了韓文、英文、中文版的住宿須知;

每天 11:00~15:00 會有房務人員進入房間打掃,
儘管 You & I Guesthouse 整棟建築不算新,但感覺得到很用心在維護。







順著樓梯往下走到B1,會先看到 laundry room;

住客可免費使用兩台洗衣機,也提供了免費洗衣粉,
使用烘乾機則要投幣,一次 ₩ 3,000
因為 laundry room 位於B1,不太會干擾到住宿層的住客,所以並沒有規定使用時間,
像我們每天都早出晚歸,回到 You & I Guesthouse 後還是可以安心洗衣服。







laundry room 再往下走半層,就是寬敞的休息室,

看電視、吃東西、使用電腦通通都在這裡一併解決。









每天早上 07:00~10:00 提供免費早餐,

簡單的吐司、果醬、雞蛋、柳橙汁、咖啡,不算豐盛,但供應一早活力來源綽綽有餘。






總和來說,

You & I Guesthouse 位在濟州市廳對面的巷弄間,食衣住行都算方便;
老闆和老闆娘(?!)英文都不錯,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教他們,
跟他們索取免費的瓶裝水時也給得很大方,
最後一天 Check-out 後,老闆還熱心地幫我們打電話叫計程車送我們去機場,
當時下著雨,老闆甚至還叫我們先坐上計程車,
他再幫我們把行李箱一個一個放入計程車後車廂,實在是揪~感~心~啊!!!
換算下來大約 NTD 700/晚/人,想要省錢時,這裡算是蠻不錯的選擇喔!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6 ❀ July ✈︎ 韓國血拼之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