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15

2015 寒假 ✿ 澳門 Macau ✿ Day 4 - 4 ► 官也街採買伴手禮+無緣的楊枝甘露


Day 4 ➤ Saturday, February 14th, 2015



回到官也街後,第一要務是寄出剛寫完的明信片;
緊鄰消防局前地官也墟是一間澳門原創品牌的專賣店,
一樓擺了澳門各大知名品牌的伴手禮,二樓則是文創商品販賣區,
需要購買郵票的話,直接上二樓跟櫃台人員購買即可。


櫃台上貼了最新版本的郵資對照表(更新日期:2014.06.27),
明信片總類以及寄去各地需要多少郵資,表格上寫得很清楚又詳盡,
郵票買好後,旁邊還有一個長桌提供免費糨糊讓遊客現場黏貼郵票,非常貼心!
(只是對於台灣又被歸類在中國感到非常~!@##+_*&&^%$#就是了)


消防局前地上有個超大型的紅色郵筒,非常醒目,絕對不會錯過。
郵筒的正面是郵票自動販賣機,但是這裡看不到郵資對照表,我還是習慣在官也墟買。


每次出國都是一大串落落長的明信片清單,
這次還特地寄了一張去日本給我弟、一張寄去西班牙給 An。



寄出明信片後,接著要趕緊採買伴手禮。

澳門最有名的兩家大型連鎖手信坊就是鉅記手信咀香園
兩家販賣的品項大同小異,價格也差不多;
2013年我在咀香園採買,這次則是受人之託採買鉅記手信,兩家各有死忠擁護者。
但是坦白說我個人覺得兩家吃起來差不多、都好吃,買哪一家都可以,
如果不趕時間、不嫌麻煩的話,就兩家都試吃看看再決定吧!


鳳凰捲(蛋捲餅皮包肉鬆)杏仁餅等食品都怕摔,手提上飛機比較保險。
結帳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會快手快腳的幫忙裝好一大袋一大袋,
而且還幫忙在把手捲上氣泡紙,這樣提袋時會輕鬆很多。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到澳門了,要買些什麼心中早就盤算,所以很快就結完帳,
趁著放空團團員們還在猶豫不決,
我先跑到莫義記楊枝甘露MOP 25/杯),打算待會等車時可以解饞。

全部都結完帳時已經19:00了,比預定行程 delay 了半小時,讓我開始有點緊張,
偏偏等我們走到體育路澳門三育中學前時,
才發現這裡已經沒有新濠天地的接駁車站牌了!∑(゚Д゚)
幸好,驚嚇的同時,
我馬上想到可以走新開通的望德聖母灣街、再穿越 The Venetian 回到 Holiday Inn


這一來一往,又多花了15分鐘,
要不是我本來就預留了一小時前往機場的車程,鐵定趕不上飛機的。



澳門當局在望德聖母灣街上設置了好幾段快速手扶通道,
顯然是為了方便遊客們來回氹仔市區和路氹酒店區,而這真的幫了我們大忙啊!


到了望德聖母灣街望德聖母灣大馬路的路口時,
又有設置手扶梯的天橋讓遊客可以直接過馬路到對面的 The Venetian,安全又便利。

一路提著大包小包奔回 Holiday Inn、領取寄放的行李、跳上接駁車,
我們總算在20:15左右抵達澳門國際機場;
非常害怕搭不上飛機的我,馬不停蹄地帶放空團奔去長榮櫃台 Check-in 後直接通關,
壓根兒忘記剛剛買的楊枝甘露還提在手上、一口都沒喝啊!( ̄O ̄;)
下場....................當然是被沒收、丟掉囉 (u_u)



誰知道,等我們通關後,才得知長榮班機 delay 了20分鐘的消息 (°_°)
所以我們根本可以不用這麼急著通關的!真是可惜了我的楊枝甘露 (u_u)

踏入機艙、坐定位後,心情總算能放輕鬆了,
沒吃晚餐的飢餓感這時才浮現,這頓飛機餐來得正是時候。

又一次平安順利地完成了一趟自助旅遊。
期待下次再和好姊妹們出遊囉!o(^▽^)o


The End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5 ❀ February ✈︎ 澳門放空趣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Blog Archive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