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15

2015 寒假 ✿ 澳門 Macau ✿ Day 4 - 2 ► 誠昌飯店+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大利來記豬扒包+檸檬車露


Day 4 ➤ Saturday, February 14th, 2015



明明是週六,而且還是西洋情人節當天,但路上行人和車輛卻不怎麼多,
原先預計 42 分鐘的路程也是不到 25 分鐘就結束了。


【華寶花園】下車後,沿著奧林匹克大馬路黑橋街走約5分鐘,
很快就看到著名的官也街了,這裡應該是澳門名聲僅次於大三巴的觀光景點吧。


雖然好像不到3小時之前才剛吃完早餐,
但是我實在很想念水蟹粥,就算沒有很餓還是想吃!( ̄▽ ̄)

誠昌飯店超有名,幾乎每本介紹澳門的旅遊書都會提到它,
看看它門前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就知道了;
儘管等候的人很多,但店家有擴編過,在本店斜對面的巷子裡還有兩間小店面,
所以我們只等了10幾分鐘就入座了。


椒鹽鮮魷MOP 85
我不算很愛吃海鮮的人,但是這個超好吃!
外皮酥脆,可是一口咬下,裡面的魷魚好嫩好好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本來我們在考慮要點酥炸墨魚丸MOP 85)好呢?還是鯪魚球MOP 70)好呢?
後來發現有酥炸墨魚丸拼鯪魚球MOP 80)就毫不考慮點了這道。


這是墨魚丸,看得出來有一點黑黑的地方,
吃得到花枝的味道,口感也蠻Q的,我比較喜歡這個。


這是鯪魚球。這是我第一次吃鯪魚,
不知道是這種魚本來味道就不明顯,還是因為做成丸子狀才這樣,我覺得沒什麼特色。


鮑貝扒西蘭花MOP 85
這道也不錯,連不愛吃綠花椰菜的我都吃得津津有味。


招牌水蟹粥MOP 200/大碗MOP 165/小碗
既然是朝思暮想的好味道,當然要點大碗的來解饞啊!
這種料理,只要海鮮夠新鮮,簡單烹調就很美味,
一端上桌我們四個人都埋頭苦吃,幾乎不太說話了。

令我感到欣慰的是,雖然和2013年初訪澳門時比起來,
誠昌飯店生意好到又多開了兩間分店,
但還好食物還是一樣美味、沒有讓我失望,希望之後也不會變調。

啊,這裡不收服務費,也只能現金結帳喔。



不長的官也街上聚集了許多餐廳、點心坊、手信坊,
但是已經飽到食物滿到喉嚨了的我們,決定先去龍環葡韻晃晃、消耗點熱量再戰。


爬上樓梯後左轉沿著嘉路士米耶馬路爬坡,
看到這棟淡淡 Tiffany 綠的建築就是嘉模會堂
過去這裡是氹仔的電燈總局,也是氹仔的唯一一座公營發電廠,
不過2007年重新開幕後,現在已經發展為多用途的文藝活動及表演中心了。


嘉模聖母堂,是氹仔唯一一座天主教教堂。


對面的民事登記局,以前是氹仔圖書館。



這裡可以免費入內參觀,開放時間是 09:00~18:00。





這裡明明是『登記結婚』的地方,怎麼演起了一對想離婚的怨偶啊?
( ̄O ̄;)


出了民事登記局後,沿著光復街下坡,左手邊是漂亮的氹仔市政公園


下坡後,右轉往海邊馬路去,看到五棟淡 Tiffany 綠的建築物,
就是氹仔著名觀光景點—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龍環』是氹仔島的舊稱,『葡韻』則是指這裡的葡萄牙建築風格,
這裡的色調和景觀很適合拍照的,很多新人會到這裡拍婚紗照喔。



迎賓館,印象中這裡是不對外開放的,
迴廊加上前面色彩鮮豔的花圃,怎麼取景怎麼漂亮。


展覽館,有辦展覽的時候就會對外開放。


葡萄牙地區之家,裡面展示葡萄牙不同地區少數民族的服飾、圖片和手工藝品。


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XDD 我比較尬意這個適合拍獨照的階梯


海島之家,裡面陳列一些介紹氹仔歷史的文物和照片;
這棟的外觀和展覽館很像,很容易搞混。


土生葡人之家
土生葡人指的是當時葡萄牙人和東南亞一帶的馬來人、菲律賓人或印度人通婚後的後代,
他們有自己的語言和生活方式,通常信仰西方宗教但有明顯的東方生活習慣,
而這正是澳門中西融合的獨特文化的寫照。

逢週日可以免費入內參觀,只可惜我們這趟旅程不包含週日,就只在外拍拍照囉。


再往前走,是一大片花園,
2013年我第一次來這裡時,這裡還在施工當中,只有一座小小的花園,
現在規模變得超大、也多了很多特殊造景。






左後方那棟建築物就是 The Venetian,所以其實走路回去也不是不可能喔!


新的花園落成後,路也被打通了,
可以直接右轉望德聖母灣街走回到嘉模會堂,下樓梯後就是告利雅施利華街
比起以前方便很多。


這條路上也有許多餐廳,本來我們是打算要前往路氹歷史館的,
卻被旁邊的大利來記吸引了目光。
咦?!奇怪!!大利來記原本不是在這裡的啊!!


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大利來記搬家到這裡了,
一踏入店內看到熟悉的老闆娘坐鎮在櫃台,頓時安了一顆心。


舊的店面幾乎沒什麼座位,
大多數的客人都只能站著吃,或是外帶到旁邊的小公園找座位,
新的店面倒是解決了這個困擾。


雖然這時我根本還不餓,雖然前一晚在 The Venetian 吃到的豬扒包實在令人倒胃口,
但我懷抱一絲絲『本店的品質應該比較好吧』的希望,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
就跟 Pei 合買了一個豬扒包MOP 32),也另外買了熱奶茶MOP 14/杯)。


想要趁熱品嚐美食,加上路氹歷史館只有逢週日才能免費參觀,
我們決定跳過這個景點、直接到小圓環找椅子坐著吃豬扒包。

看著原本在小圓環的大利來記本店,被拆除成廢棄建築物,不免感慨人事已非。


拿出熱騰騰的豬扒包,一口咬下,豬扒軟嫩多汁,麵包酥脆又香,
齁~這才是我記憶中的美食啊!!昨天吃到的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
再拿起熱奶茶品嚐,也是記憶中茶香十足的好味道。

結論,昨天不知道是我們倒霉咧,還是大利來記分店的品質控管有問題,
總之在 The Venetian 買到又貴又難吃的豬扒包和熱奶茶,就當作學一次教訓吧。
(豬扒包一個就貴了 MOP 23,熱奶茶一杯則貴了 MOP 14,根本黑店啊!!)


嘴裡還咬著豬扒包呢,眼睛已經瞄到對街的檸檬車露XDD
Well.....吃完熱食後,接著來杯義式 Gelato 豈不是很完美嗎?!
(反正就是想吃嘛廢話真多)




檸檬車露是澳門有名的連鎖義式 Gelato 專賣店,
我點的玫瑰口味MOP 30)香氣很濃,我還蠻喜歡的。


踏出檸檬車露後,我們沿著地堡街邊逛邊往官也街的方向走,
這裡也是兩旁全是餐廳和手信坊,不知怎麼地讓我有種在逛淡水老街的錯覺。

走著走著,就遇到這間也是很有名的新好利咖啡餅店



因為實在很飽,所以我們只點了許多澳門旅遊書都有介紹的燕窩撻

不知道店員是不滿我們沒點主餐類也沒點飲品咧,
還是不爽我們提了三大袋安德魯餅店的蛋撻侵門踏戶,總之口氣很差就是了。
如果態度很跩但東西超好吃也就算了,但這燕窩撻味道超奶超水的,
不是我喜歡的口感,絕對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了。

我還是愛香濃酥脆的葡式蛋撻多一些。


To be continued.....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5 ❀ February ✈︎ 澳門放空趣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Blog Archive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