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15

2015 寒假 ✿ 澳門 Macau ✿ Day 3 - 5 ► The Venetian 晚餐+水舞間+The Venetian 燈光秀+賭場初體驗


Day 3 ➤ Friday, February 13th, 2015


按照原定行程,我們得在搭車返回新濠天地之前先吃晚餐,
但我們吃撐著離開船屋也不過是一個半小時前的事而已,哪裡還吃得下另一頓大餐啊!
立馬決定跳過美心亨利,正好也省了一筆餐費。

抓定一個大方向後,我帶著放空團的成員們穿梭在巷弄間,
亂走、亂逛、亂聊,沒有刻意找路,但也走回了熟悉的南灣大馬路

這時我身上的澳門幣所剩無幾,想想晚上、明天都還需要支出,
所以就繞到殷皇子大馬路上尋找銀號把港幣換成澳門幣(HKD 1000 ➝ MOP 1029),
然後又想到前天晚上沒來得及購買的瑪嘉烈蛋撻剛好就在對街的巷子裡,
甜點反正是放在另外一個胃的嘛~當然要去朝聖囉!


來到店門口,看見這排隊人潮以及半掩的門面,心中馬上浮現不好的預感。


果不其然!隊伍長到必須拐兩個彎才找得到尾巴,
而且我們才排了5分鐘左右,就被告知今日的蛋撻已經完售了,想吃,明天請早。

天啊!這是我第二次錯過瑪嘉烈蛋撻了耶!
到底是為什麼我每次來澳門都吃不到瑪嘉烈蛋撻啊??!!
(╯°□°)╯︵ ┻━┻


算了,吃不到就吃不到,
我們只能悻悻然地走回新麗華酒店搭接駁車返回新濠天地

今天晚上是此次澳門行的另一個重頭戲~水舞間 The House of Dancing Water
為了避開表演前的洶湧人潮,我們決定先換領門票、再去 The Venetian 逛逛。


雖然不推薦住在 The Venetian,但我倒蠻推薦去裡面的大運河購物中心逛逛,
從品牌範圍從中價位到高價位都有,還有一大片美食廣場,
很適合像我們這樣的平凡中產階級。


The Venetian 內部裝潢走的是歐式華麗風,整個金光閃閃。


其實我們這時侯還不覺得餓,但不先吃點東西、感覺看完表演後再吃又太晚了,
在美食廣場晃了一下,剛好看到這裡有大利來記的分店,
於是就買了招牌的豬扒包MOP 55)和熱奶茶MOP 28)來墊胃,
誰知道,一口咬下,我差點沒翻桌!!(╯°□°)╯︵ ┻━┻

這是什麼鬼東西!!麵包怎麼硬成這樣?豬扒為何老得咬不動?奶茶的茶味跑哪去了?

完全破壞我對大利來記的好印象啊!!
2013年在氹仔本店用餐時,明明就好吃到讓我感動的呀!!
總之,要不是因為不想浪費糧食、怕遭天譴,我才不會勉強把這一份餐點吃完咧!


兩度錯過瑪嘉烈蛋撻、又吃到不好吃的大利來記,心情實在很鬱悶,
幸好我們在大運河購物中心閒晃時,又遇到了我的愛店~安德魯餅店

雖然還沒有吃過真正的瑪嘉烈蛋撻(那個...臺灣肯德雞賣的不算的話)、無法比較,
但我想,要贏過安德魯餅店的蛋撻應該很難吧!
安德魯餅店的蛋撻(MOP 9/個)真的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
派皮很香很酥脆,蛋黃醬濃郁但又不過甜,即便是放冷了才吃也還是很美味;
上一回我買了一盒蛋撻提上飛機,座位四周的旅客都聞得到香味,
帶回家後,用小烤箱加熱一下,馬上又像剛出爐的蛋撻,連我爸媽都稱讚。

PS ✽ 安德魯餅店原本是夫婦共同經營,後來離異,老闆娘才自立門戶開設瑪嘉烈蛋撻



還好,在這裡吃的蛋撻還是有路環本店的水準,稍稍撫平我受創的心靈。


吃完蛋撻後,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趕回新濠天地看表演了。


水舞間 The House of Dancing Water 是新濠天地自豪的表演之一,
其實2013年來澳門時我就看過了,只是那回太累了、表演途中睡著好幾次(掩面)
加上 Lidia、Pei、Hsuan 都是第一次來澳門,所以我才陪她們再看一次。


雖然水舞間演出場次蠻多的,但熱門一點的時段(EX. 週末)常常很快就銷售一空,
這次我也是算準時間,一開賣就在官網上搶票,才買到想要的好位子呢!

話說,水舞間的門票漲價趨勢實在有點恐怖,同樣都坐在B區後排,
2013年的門票才 MOP 580/張,2015年已經飆到 MOP 801/張了,
但,若是第一次到澳門,我還是會推薦去看啦!整整90分鐘毫無冷場,
特技演員們的高超技藝,變換自如又機關重重的場景,看得眾人驚呼連連,很值得的!


踏出新濠天地時已經快 22:00 了,Hsuan 累得頻頻打呵欠,
但我們剩下三人卻還想把握在澳門的最後一個晚上好好的瘋一瘋,
於是就決定暫時分開行動、讓 Hsuan 自己一個人先回房間梳洗睡覺。

這時我突然想到 The Venetian 每晚從 18:00 到 22:00(最後一場)
整點時都有精彩的3D燈光音效投影秀,於是就拉著 Pei 和 Lidia 在馬路邊等待;
我們站在新濠天地這側的馬路邊,是絕佳的觀賞地點,正好能將表演內容盡收眼底。


(賭場區是不能拍照的喔)
接著,難得都來到以賭場著名的澳門了,我們決定要去賭場試試手氣。
平民如我們,當然沒有雄厚的資本啊!也只能每人兌換 HKD 50 玩玩機台。
Lidia 和 Pei 這天手氣都不太好,沒兩三下就把錢輸光了,
反倒是最不抱期望的我居然有賺,手上賭本還翻了一倍(但也不過才 HKD 100)
這時 Lidia 提出想坐賭桌嘗試看看,於是我們就拿著我得來不易的 HKD 100 到處尋覓,
誰知道 HKD 100 在偌大的賭場根本是小數目,沒有任何一桌的荷官願意理會我們,
最後只能再滾回機台區把錢輸光光 ( ̄^ ̄)ゞ
為此,Lidia 還發願下回再來澳門時,一定要帶很多錢、享受疊籌碼的快感 o(`ω´ )o



踏出賭場時已經 00:00 了,但我們還不甘願休息,
就在 The Venetian 隨意亂晃,總算在1樓找到一間還有營業的酒吧,
一整天下來腎上腺素分泌過剩的我們,明明很累了卻還是處於異常興奮狀態,
在這裡尺度超開地大聊特聊(羞)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坦白的一晚了吧!

直到 02:00 左右我們才回到飯店房間,梳洗完後完全是秒睡狀態呀哈哈哈~


To be continued.....


✥ 完整的旅遊行程與記錄請看 ☛ 2015 ❀ February ✈︎ 澳門放空趣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Blog Archive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