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2013 暑假|泰國 ✿ 曼谷 Bangkok ✿ Day 5

Day 5 ➤ Monday, July 15th, 2013


不知不覺來到曼谷行的最後一天!(哭哭)
貫徹始終,每天都有早起享用豐盛早餐喔!
這對我來說真是件難得的事,平常在家週末不到12點是不會起床的 XDD




今天沒有既定行程,整個很悠哉,
所以吃完早餐後,還可以慢條斯理地回房間整理行李。
鏘鏘!打包好後,也不過才一個行李箱+一個手提袋,
而且手提袋主要是放餅乾、海苔,體積大但重量很輕,你說說,是不是很優雅輕便啊?!
誰叫我忘了帶信用卡,沒能買個過癮 >"<(硬是要捅自己一刀)
不過,同房的 Pei 就沒這麼順利啦!她的拉鍊款行李箱太小,
就在她塞了很多東西、努力要拉上拉鍊時。。。
『噗嘶~』悲!劇!發!生!了!拉鍊帶和行李箱接縫處居然裂開了!
Pei 只好急忙用針線〔飯店備品之一〕縫補,誰知道縫補到一半,針居然還斷掉!
最後只好先用別針別著線頭頂著先 XDD
Pei 的行李箱,真的是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很有戲啊!(笑翻)




12 點 Check-out 後,我們把行李先寄放在飯店櫃台,
這時 Ivan 和 Chien 還在趕工明信片,我跟 Pei 則決定到飯店附近晃晃。
我們散步到第一天晚上用餐的 Rang Nam Road,
找到一家乾淨、生意好的泰式小餐館,決定在這裡試試泰式家常料理,
我點了一份雞肉河粉和一杯泰式奶茶,居然才 ฿ 60,而且口味很清爽,好吃!



吃飽後,我們接著走進 Phaya Thai Road 和 Rang Nam Road 路口的購物商場晃晃,
第一個晚上,我們到的時間太晚,當時購物商場已經要打烊了,所以沒能進來瞧個究竟;
我們在地下室逛的時候,買到行李束帶,剛好可以讓 Pei 把她的行李綁得更穩固些。
樓上則有很多店家,在2樓就有很大間的屈臣氏和 Boots,
早知道我就來這裡買受託的物品就好啦!!也不用前一天背著大又重的袋子逛 Siam(昏倒)
(謎之聲:早知道,妳就好野啦~)
然後我不得不說,若要選『最能代表臺灣進軍全球』的東西,非『飲料連鎖店』莫屬啦!!
年初在澳門看到不少〝Comebuy〞,這次在泰國則是〝日出茶太〞稱霸。



我和 Pei 趕在下午2點前回飯店跟 Ivan 和 Chien 會合,
準備享用在泰國的最後一餐~飯店免費下午茶。
一開始,服務生只送上茶和咖啡,我們等了超~久~也不見服務生再送上其它餐點,
本來還在想:『該不會所謂的下午茶只有飲料吧?!那給我們刀叉盤子要幹嘛?!』



約莫 30 分鐘之後,服務生才送上這份英式茶點盤,
還好我們還沒放棄、直接離開。



用完下午茶,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前往機場了。
拉著行李,走去 Airport Rail Link(機場快速鐵路)Phaya Thai 站,
剛好是下午4點,似乎正巧是學生放學時間,
還可以看到警察在重要路口拉線、阻止行人任意穿越馬路;
這幾天下來,發現當地人有時還蠻『在地』的,紅綠燈僅供參考 XDD




搭了30多分鐘的捷運才抵達 Suvarnbhumi Airport;
我真的要再大大誇讚一下,這機場比我們的桃園國際機場要寬敞明亮多了,很漂亮呢!!
Suvarnbhumi Airport 的出境大廳位於4樓,
在復興航空櫃台辦 Check-in 手續、寄行李後,才剛過下午5點,
接著在出境樓層的書局各自多買一張喜歡的明信片—
為了替這趟美好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我們決定要抽籤、寄明信片給彼此。
買完明信片,費了一番工夫才順利找到郵局;
在此提醒大家,郵局在 Suvarnbhumi Airport 6樓,但6樓不是打通的喔!!
記得要搭『面對機場最右手邊』的手扶梯才能上到6樓的郵局。


在郵局發生了一件插曲。。。
因此等我和 Pei、Ivan、Chien 會合後,時間只夠我們寄明信片、出關、飛奔至登機口,
沒能好好逛逛免稅商品區,我只知道在一路飛奔的同時看到很多很多很多店,
下次去曼谷,提早到機場也不用怕,那裡有很多很多店一定可以讓你逛很久很久 XDD

意外的插曲,讓我的胃一直翻騰,本來我還以為是我自己太興奮,
但上飛機後發現實在不對勁,再興奮也不會興奮到吐吧!! (= =)
甚至連 Pei 和 Chien 也和我一樣胃不舒服,那不是很奇怪嗎??!!
交叉比對後,我們懷疑是下午茶點拼盤的鮪魚不新鮮,
因為四人之中只有 Ivan 沒有不舒服,而他就是唯一一個沒有吃鮪魚麵包的人。


Anyways,這小小不完美的句點,不至於影響我的好印象,
我還是很期待下次再度造訪曼谷喔!!畢竟這裡實在是太好買好逛啦!!*\(^o^)/*


The End



❉ ❉ ❉ 此次消費總紀錄 ❉ ❉ ❉
臺北—曼谷來回機票。復興航空。NTD 14,707
[住宿] The Sukosol Hotel(4晚)。NTD 6,180
[外幣] 換泰銖 ฿10,000。NTD 9,040
刷卡購物(含手續費)(扣掉代買)。NTD 3,425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Facebook 粉絲專頁

About Me

My Photo
Layla
Taipei, Taiwan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aylaの小天地

一個愛旅行的女孩,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礙於職業,每年出遊都只能在寒暑假,因此註定無法當個有高頻率產出的專業部落客。

人生志願~走看這世界,直到我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Popular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s

Contact us

Total Pageviews

Copyright © Layla 蕾菈 の 旅行手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